叶蓤修

【叶中心向】予你荣光

菱歌泛夜:

考场作文系列,材料作文,文章中心词:努力,体裁不限,题目自拟。

有轻微改动。

—以下正文—

呐,人生哪有一帆风顺,努力也并非能解决一切难题的良方,总有竭尽全力却回天无力的事,总有尽力而为却无法实现的梦。

可人生啊,恰就美好在,你还能继续努力下去。

我在一个春暖花开的时节,遇到了一本书,遇到了一个人。

那个人,叫做叶修,于我而言,他是神,他是光,是提醒我继续努力,授予我永不言败的,非常非常重要的人。

我遇见他,是从他退役开始的。
        
退役,无论于哪个领域而言,都难免黯然,更何况,这是被他效力八年,视若十指般珍视的战队蓄谋驱逐。

他依旧风轻云淡,而我,非亲身而历,已痛彻心扉。

他独自走在茫茫黑夜里,寒风飘雪,街灯残影,那一瞬,我隐约而又真切地看到了他的背影,看到我在世间所见过的,最炫目却也最柔和的光。

那是沉入海底,却仍灼眼的微光。

是夜,雪纷纷下,可他是白昼,是光,那一瞬,昼夜交融。

他从一个人,到一支草根新队,再到荣光加冕的王者之师,他努力着,他一直努力着,因为他心里,荣耀永不散场,峥嵘永不消亡。

从低谷再到巅峰,他走过了足足两年半的岁月,亦或说,他努力了足足两年半的岁月,从一个于职业选手而言,已是职业生涯暮年时候记起的,两年半的岁月。

这岁月并不漫长啊。因为在这两年半里,他又有哪一刻不在追逐,不在拼搏,不在为自己心目中的荣耀而努力奋斗呢?

有人道荣光加冕最渺小英雄,于茫茫人海,纷纷世界,任何人都是渺小的,可他对于荣耀,对于被他所感动的千万读者而言,是最伟大的英雄!

我们依旧渺小,亦不能因外物纷繁而扰了心中的梦。八年又两年,他十年饮冰,何曾忘了初心,且一直为之奋斗,为之努力,最终,荣光加冕。

我们呢?

也努力下去吧,梦还在心中呀。夜漫漫,总有晗光破晓之时,星火不熄,亦可成燎原之势,不忘初心的,纯粹而执着的,努力下去吧。
       
我何其有幸,在那一天,遇见了他,那个,最了不起的他。

一身信仰为你荣光加冕,感谢你授予我的——

努力下去吧,总有一天,生活会予你荣光!

—fin—

致敬,吾神叶修。

评论
热度(108)

© 叶蓤修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