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蓤修

【镜夜思】平淡日常

#依旧镜思#

#不知道是糖是刀#

#本尊要我多写环境#

#揣摩他人心理#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“第二问你做出来没?”范思哲见庞镜宇在和前桌讲题,只能回头去问后桌,却看到她心如死灰趴在桌上玩铅笔。

 “没没没,怎么可能做出来。但是我听说庞镜宇把第三问做出来了,我觉得你可以去找他问辅助线。”她盯着草稿纸上的∠1到∠23,试图解出个13°来。

 范思哲回头,看到庞镜宇依旧在和他后桌讲题,而且这个角度对他很不友好,看起来就像一对热恋的情侣在接吻一般。

 “他这不是忙着吗……”范思哲喃喃道,默默转回去,自己都几乎不可察觉地叹息一声,低下头,略带落寞地盯着题目,心想还是不要去打扰他们了。

 而他却没有想到,这些都被耳尖的庞镜宇听去,引得那人的目光绕过一人,瞥见范思哲有些悲凉的神情,眼中蒙着一层落寞,心中一颤,赶忙尽职尽责地讲完题,却又不知怎么搭话,张了张嘴,却吐不出一个字,于是回过头去,自己来研究第二问,两人之间陷入诡异的沉默。

 时间不会因为人们的来来往往而停止流动,阳台上吊兰的影子长了又短,朦胧着淡绿的清香,细数在教室中充盈的金丝线,久久不能散去。

 他看起来很忙呢……范思哲试图自己画出那条正确的辅助线,却怎么画都觉得那线并无帮助,只是,自以为是地认为有用罢了。习惯性地抬头看庞镜宇,却看到他早已转回去攻题,仿佛,他一直以来都只是在演独角戏一般。

 不能再麻烦他了,我的数学也要加强,以后他如果有什么题不会,我也可以帮他。(范思哲爱数学的错误解析x)

 “走啊,吃饭去。”身旁一片阴影投下,声音便接踵而来。范思哲抬头,猝不及防撞入庞镜宇眼中温柔的涟漪。心中一动,他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心悸,那是无尽的幸福,前几秒的消极情绪顿时荡然无存,有的只是温暖。

 就像春日里,瞥见偶然莺飞蝶舞。

 就像夏风中,回眸便是船动莲开。

 就像秋水旁,抬头偶遇叶落逢秋。

 就像冬雪里,睁眼只见光芒万丈。

 “好啊。”范思哲起身,语气中带着一丝少有表现出来的欣喜。

 庞镜宇自然也是品了出来,嘴角不自觉地扬起温柔的弧度,自然地牵起范思哲略微躲闪的手,大大方方地走出教室。

  这是他们之间的习惯,此时自然一如既往。

 岁月静好,阳光在空气中氤氲出甜蜜的分子,围绕在两人身边,偶然路过的风带起它们的衣衫,俶尔远逝。

 人群之中,还是你最懂我,和你在一起,真的,真的好幸福。

 今生今世,能遇到你这样,爱我,疼我,懂我的人,真的好幸运,真的,真的太好了。

  

 你是我生命中唯一的无解。你突如其来的调皮,时不时的不正经,动不动还像小孩子一样的赌气……都化作巨大数值的百分数,在你对我的吸引力上叠加,经计算,我早已爱上你。

 范思哲和庞镜宇的手紧紧牵着,仿佛今生今世,永生永世都不会再分开。

 执子之手,与子偕老。

 月老微笑着,在它们的小拇指上绑上红线,缠绕出爱的形状,此时,阳光正好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细数镜中花之美好,回眸在宇宙中思索到“我爱你”的哲思,恍然大悟的是这真理。

#他们真的好好啊#

#也希望女儿女婿早点让我写点肉#

#因为我的素材从现实中来#

评论
热度(2)

© 叶蓤修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