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蓤修

【镜夜思】镜思镇楼作


#镜思#

#这个名字好听!!!#

#甜甜甜的小日常#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“又卡着啦?”闻言,范思哲才终于从被画得乱七八糟的几何题中抬起头来,撞进庞镜宇带笑的双眸。

 在范思哲的印象里,庞镜宇似乎总是带着笑容,眼里仿佛倒影着半个宇宙的星光。很美,他想,很璀璨。

 “借我抄。”范思哲把作业本一甩,本是违纪的话语却被他说得理直气壮,表情一本正经,好像不是第一次一样的熟练。

 “那不行,怎么能抄作业呢?我们是好学生。我教你辅助线,你看,这么作,这两个三角形就全等了。”庞镜宇顺手拿起一旁的铅笔,没用直尺就在图上画,作出两条歪歪扭扭的虚线,又飘逸地写出几个字母,再把全等的三角形涂上些阴影,放下笔,就盯着范思哲看。

 “所以这题就辅助线奇葩……下次作它个一百多条辅助线看做不做得出来。”范思哲有了辅助线,一眼看出其中端倪,狂草写得极其顺畅,停笔,侧过身,半躺在椅子上,笑起来,与庞镜宇的眸子对上,也不知是谁融入了谁眼中的星空。

  撞得眼里全是爱的星光,无法言喻的温暖光芒在心中窜来窜去。

 庞镜宇也不说话,只是看着范思哲,陪着他笑,似乎在范思哲眼中,有着他所追寻的,更灿烂,更浪漫的宇宙。

 范思哲也很喜欢和庞镜宇说话的感觉,没有刻意搭话的拘束,有的只是轻松自在。

 就像在庞镜宇的世界里,他是最闲适的侠客,可以随意地仗剑走天涯,因为庞镜宇的世界,永远为他敞开。

 然而天道好轮回,苍天饶过谁,语文老师反手就是一个听写,范思哲如鱼得水,而庞镜宇整个废成一条咸鱼。

 “又是全对啊。”范思哲身旁响起熟悉的,带些羡慕的身声音,心中一笑:

 你看,这个时候他都是笑着的。

 庞镜宇逆光站在范思哲的桌前,发丝上笼罩着一层金光,平淡无奇的夏季校服被他硬是穿出一种帅气。

 “那当然,不全对我哪有脸去见老师。”晓是范思哲也愣了半秒,又赶忙变回了平常玩世不恭的德行。

 庞镜宇笑了笑,走回座位,继续研究佳丰火箭班的数学题,范思哲百无聊赖,恰逢后桌找他,也就陪着聊了会,却着实没有与庞镜宇一起来的自在。

(作者:把自己写进去就为对个比我真舍己为人)

 晚上快十一点,范思哲还没有睡着,感官却仿佛朦胧在这漆黑的夜色里,毫无睡意。他轻叹一声,却耳尖地听见斜对面的208寝也传出一声叹息来。

 庞镜宇刚刚叹息,就听见了斜对面同样的声音,辨出是范思哲,一愣,坐在床上自顾自地笑起来。

 实数虚数,无一代表着子之所在。你是我生命指数中的奇点,因为遇见你,在我后来的生命中,幸福便达到无法估测的程度。

 已知:在庞镜宇的生命中,有范思哲。求庞镜宇的生活情况。

 解:庞镜宇将永远幸福,理由如下

   ∵在庞镜宇的生命中有范思哲

   ∴庞镜宇将永远幸福(爱让生活永远幸福)


 过去现在,竟无一词可描绘你的温柔。你是李白的那轮明月,牵动我情,我思。以后的日子里,会因为有你,我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,永远的主题便是那“幸福”二字。

 “有美一人兮, 见之不忘. 一日不见兮,思之如狂。

  凤飞翱翔兮,四海求凰。无奈佳人兮,不在东墙。

  将琴代语兮,聊写衷肠。何日见许兮,慰我旁徨。

  愿言配德兮,携手相将。不得於飞兮,使我沦亡。”

 “我心匪石,不可转也。

  我心匪席,不可卷也。

  威仪棣棣,不可选也。”

 可解我情之一二乎?

 “晚安。”

 “晚安。”

 我爱你,爱你。

 一夜无梦,也足够温暖,美好,幸福。

 今晚月色真美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思索着世间哲理,回眸便遇镜中宇宙星光灿烂。

#呜呜呜它们真的太好了#

#我要吹它们一辈子#

#班上各位一起联文啊#


评论
热度(2)

© 叶蓤修 | Powered by LOFTER